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在督导检查交通检疫卡点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绷思想之弦 压实工作责任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14 10:30:03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到大夏河沿岸部分乡镇和县界道路督导检查交通检疫卡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落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紧绷思想之弦、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县政府副县长王定玺陪同检查。

undefined

杨海强一行先后前往达麦乡、王格尔塘镇、唐尕昂乡、扎油乡等交通检疫卡点,实地查看乡道、省道、国道和县界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卡点设置、人员配备、查验登记、执勤值班、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按照规定做好防护措施和防寒保暖,注意自身安全。

在达麦高速公路卡点,来车辆正有序接受检查。杨海强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卡点设置、个人防护等情况,详细询问执勤点车辆查验流程。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及国家和省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提升应急能力、密切协调配合、严密管控措施,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严格检查重点地区来夏返夏人员和车辆,把防疫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undefined

在唐尕昂和扎油等县界乡镇重要卡点,杨海强强调,县域临界地带处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各相关部门和卡点工作人员要立足本职,健全机制,细化措施,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排查来夏返夏人员和车辆,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各卡点责任单位必须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格防控到位,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生活物资、防护用品及后勤保障工作,谨慎有序严把各防控环节,守好主阵地、把牢卡口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