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 夏河关注

发布时间:2022-11-11 08:55:42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行动上坚决落实

切实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筑牢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防线

11月10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析研判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切实抓细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防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安建坤,县政协主席、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才让吉及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一办十六组”专责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一办十六组”负责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杨振林指出,当前我县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全国及周边地区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多链、多株病情,聚集性疫情和孤立疫情散发叠加的严峻复杂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严和紧的要求真正落实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各环节,绝不能让前期的防控成果功亏一篑、前功尽弃。

杨振林强调,要在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靠实、环节上再扣紧,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持续抓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要明确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切实以“严、紧、硬”的要求倒逼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抓好市场经营主体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扫三查一问”健康信息核查,市场监管、工信、公安、文旅要通力配合、持续发力、严格管控,通过督导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坚决堵住疫情可能发生的漏洞盲点。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好预警监测、流调溯源、转运交接、隔离管控、消毒消杀、社会面管控、医疗及生活物资供应等各项措施,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做好指挥调度,彻底消除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复燃。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防线。

杨振林要求,要及时掌握周边地区的疫情形势,细化工作流程,严把“外防输入”关,切实织密扎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堤坝。要加强对来夏返夏人员的排查管控,精准高效转运风险区外来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真正把早、快、灵的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一办十六组”要高效运转,严格按照各自的责任分工,明确职责,强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熟悉工作流程,统筹上下联动、强化协调配合,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织密筑牢防疫战线。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扩大督查重点和范围,对责任缺失、措施不实、执行不严、落实不力、制度空转等问题,要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严厉惩处,对督查发现存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