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暨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任务抓推进 紧扣指标抓落实​ 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11 08:49: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暨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任务抓推进 紧扣指标抓落实

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全面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他强调,要紧盯任务抓推进,紧扣指标抓落实,各司其职、分线作战,统筹联动、合力攻坚,一体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考核及国家后评估准备情况汇报;县税务局关于2022年税收任务完成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和项目前期开展情况;通报了州政府督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完成情况反馈意见

杨海强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从被动局面中深刻反思工作能力水平,自加压力、深刻反思,紧盯州政府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细化措施、立行立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各分管副县长要带头分析、剖析根源,督促各有关单位尽快赶上进度要求。统计、发改、工信等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强化运行调度。统计部门要全力做好跟踪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投资统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所有的投资全部纳入统计范畴,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杨海强强调,要锚定攻坚目标,压实考核责任,在久久为功齐心协力中抓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紧盯任务抓推进、紧扣指标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考核评估中不出任何纰漏。分管副县长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亲自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全力做好各项考核评估迎检准备,力争在今年省级专项考核和国家后评估中交出优异答卷、取得更好成绩。

杨海强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在认真履职尽责中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综合协调。要注重抓大放小,牢牢掌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要做到抓主抓重,善于从繁杂琐碎的工作中排出先后顺序,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运转。要积极主动作为,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了如指掌,打通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善于凝聚合力,各部门、各乡镇群策群力解决问题,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既要抓好职责范围内应该完成的工作,也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推动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做出积极努力。要加强对乡镇的协调服务,帮助乡镇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落实,各司其职、分线作战,又要统筹联动、合力攻坚,一体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直部门单位、省州驻夏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