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11:18:50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坚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

不断提升全县食品药品安全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10月26日,夏河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食药安委会副主任旦正道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及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在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的一封信》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1-9月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面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要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到食品药品安全全链条、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协调配合、加强督导检查,紧盯重点领域,凝聚思想共识,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排查食品药品风险安全隐患、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大局,突出抓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互联网+智慧监管”、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重点领域,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虚假宣传违法犯罪。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争做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不断提升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食药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和重点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市场监管所、中小学校长在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