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全县安全生产

暨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牢记职责使命 树牢底线思维 加强宣传引导

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社会环境

10月28日,夏河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树牢底线思维,加强宣传引导,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社会环境。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及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甘南州工作组总结反馈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及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和州委、州政府33条具体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坚决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培训、投入、管理和应急“五个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职责要求,主动协调、紧密配合,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的工作举措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盯紧重点领域,加强火源管控,建立健全县、乡、村、组四级管护体系,加大防火巡查,做好火情监测。要结合实际对辖区内的群众和从事防火工作的管护人员进行火灾预防、紧急避险和安全扑救等知识培训,提高群众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和减灾能力。要以反馈问题整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对各类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社会环境。

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安委会主任、副主任,机关站所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