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国有企业管理运营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0-23 09:30:40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国有企业管理运营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一盘棋”思想 提前谋划 超前布局

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


为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0月21日,夏河县召开国有企业管理运营工作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持全县发展“一盘棋”思想,提前谋划,超前布局,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出彩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上,县国资运营公司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就公司运营情况、深化国企改革、公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国企改革发展服务保障工作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增强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定位、主动作为、深化改革,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规范发展。要结合多方资源,增强内生动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平台和空间。要勤思善谋、制定战略规划,强化指标意识,推动国有企业发展。要明确抓手,以提质增效、发展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履职担当为重点,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投资精准,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提升企业经营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国有企业发展水平,为夏河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县发展“一盘棋”思想,围绕政府各部门的运行需求和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需求承接业务,规范合理高效运营,强化自身规范化建设。要聚焦企业主责主业,围绕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提前谋划、超前布局,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出彩企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