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省委督查组赴夏河县调研督导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2 14:50:58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督查组组长崔进泰带队赴夏河县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政法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 ,州委常委、甘南军分区司令员熊吉本陪同调研。

崔进泰一行先后深入博拉镇、阿木去乎镇、拉卜楞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寺庙管理、基层治理、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崔进泰对夏河县基层治理、寺庙管理、维稳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当前一切工作都必须向党的二十大聚焦发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细化完善工作举措,零差错、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要严控风险隐患,加大排查力度,加强攻坚化解,有力有效做好稳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细致排查风险点,及时消除隐患,全力维护社会经济大局稳定。

在拉卜楞寺,崔进泰一行与拉卜楞寺寺管会、寺庙办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寺庙管理、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崔进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工作。要持续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深入开展 “党亲· 国好· 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教职人员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牢记“十个坚决不允许”的底线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进泰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基层政法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处置,充分利用“8+”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力将矛盾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要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