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王建军到夏河县督查调研政法重点工作时强调: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1 10:10:02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10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到夏河县督查政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近期政法各项重点工作,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州信访局、州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建军先后到夏河县唐尕昂乡综治中心、唐尕昂让吾曼村委会、王格尔塘镇综治中心、王格尔塘镇省际公安检查站、阿木去乎镇综治中心、阿木去乎寺院、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县信访局信访大厅、县司法局调研指导综治中心管理运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8+”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治安防控、寺院管理、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

undefined


王建军强调,各级综治中心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效抓手,是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前沿哨”作用,统筹运用好各类治理资源,全力抓好“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线上运行工作,不断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undefined


王建军要求,要全面梳理补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盯紧看牢重点环节、关键部位,织密织牢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网。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资帮扶、临时救助、法律援助等帮扶救助服务,及时消除其生产生活顾虑。要充分发挥好“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作用,统筹用好下沉人员力量,加强值班值守、风险排摸、隐患排查,不断推动形成乡镇与“8+”联系单位的有机衔接、良性互动、协作配合、共促共治的良好局面。

undefined


王建军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健全完善寺庙管理工作机制,坚持依法依规管理,持续推动寺庙和谐健康发展。要深入开展“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僧众遵纪守法、爱党爱国。司法、信访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优良作风,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管理,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