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10 12:28: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抽调核酸检测采样应急保障队伍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行动举措上再加强、采样流程上再规范、个人防护上再强化,以务实的举措、规范的标准、严谨的作风推动核酸检测采样以及应急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10月9日,夏河县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县委组织部、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疾控中心检验师对标准化咽拭子、鼻咽拭子采集方法作了专题讲解,103名核酸检测采样应急保障队员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面对异常复杂、战线冗长的疫情考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扎根防疫一线,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点一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逐户逐人精准科学管控,举全县之力取得了疫情形势的阶段性稳定,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卓越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面对传播速度快、控制难度大、反复性强的疫情形势,练就一身“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本领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的致胜法宝。全体核酸检测采样应急保障队员要克服思想上的落后、行动上的迟缓、作风上的懈怠,正视疫情形势,切实提升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全体核酸检测采样应急保障队员要立足辅助岗位,作出应有奉献。一是服从组织安排,争做核酸检测的协助员。要听从统一调配,认真细致,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开展扫码、维护秩序等工作。二是尽好社会责任,争做核酸检测的宣传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发出正向声音,凝聚起全民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三是注重自身安全,争做个人防护的先行者。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把基础防护知识讲给身边人,教育和引导大家做好日常防护。四是消除各种疑虑,争做抗击疫情的奉献者。要树立起正确的防疫观,消除各种恐慌心理,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