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俞成辉在夏河县拉卜楞寺调研时强调 守护远离疫情的生命净土 厚植爱国爱教的心灵热土 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乐土

发布时间:2022-09-16 14:44:19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夏河县拉卜楞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宗教管理等工作,并与寺管会僧人代表、寺庙办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守护远离疫情的生命净土,厚植爱国爱教的心灵热土,打造和谐稳定的平安乐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俞成辉一行深入寺庙僧舍,看望慰问驻寺干部和僧人代表,深入了解寺情僧愿,详细询问僧人在编在位和学习、教育、生活等情况。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力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工作组的精心指导和省直部门、兄弟市州大力支持下,夏河县各族干部群众和寺庙僧人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夺取了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当前,周边地区疫情仍有反复,反弹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压力很大。拉卜楞寺作为全州僧人最多的寺庙,僧众共居,寺镇相连,人员密集,防控难度较大。寺管会、寺庙办要树牢大局意识,扛起防控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确保拉卜楞寺清净无疫。      
俞成辉强调,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非比寻常、责任十分重大。县乡两级和统战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寺庙和宗教代表人士制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具体包抓责任,着力夯实和谐稳定基础,坚决杜绝游离于管理边界之外的现象发生。要以深化党建引领“8+”治理模式为抓手,以构建“和谐寺庙”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明方向、重引领,遵法治、明底线,正教风、促进步,防极端、保安全,讲文明、树形象”为重点,深入实施“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藏传佛教在坚持中国化方向、坚定走爱国爱教的正确道路上健康发展。广大僧众要按照“十个坚决不允许”的要求,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加强闻思修、提升讲著辩,潜心修行、守法持戒,正信正行、如法如仪,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合格修行者。      

 

俞成辉还现场查看了王府片区暴雨泥石流后治理恢复情况,并要求夏河县和州直有关部门科学应对、有效治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陪同调研。(周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