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12:41:47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22次调度会上强调

提振信心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9月9日,夏河县在组织参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次调度会。他强调,要提振信心,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县政协主席、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才让吉,“一办十六组”组长、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至乡镇一级。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系统安排部署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会议指出,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人员出行和聚集性活动增加,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就地过节,切实有效阻断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求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提高警惕,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面提升平急转换处置能力,落实执行动态情况每日一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把牢守好疫情防控夏河屏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继续严管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机构,按照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分区域有序开展全员及常态化核酸检测,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进入各类行政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聚集性场所、营业场所人员,坚决落实“一扫三查”措施,不断完善防控机制,落实落细具体措施,确保人员管到位、风险防得住、疫情不反弹。二要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工作,严把交通检疫第一道关口,盯死看牢省界和县级交通卡口,严格落实登记查验、扫码测温、核查管控、消毒消杀等措施,进一步明确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纪律要求,确保全天候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三要充分发挥社区、村组、责任片区网格化疫情防控排查机制优势,集中排查外来人员活动轨迹及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夏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做好预警监测、区域协查、信息推送工作,准确掌握网格内人员动态,推动各环节无缝衔接、做到溯源清晰、流调彻底、管控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精准定位风险人员及风险点位,及时查清源头信息,斩断传播链条,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督查检查、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聚集、少流动、戴口罩、一米线、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要优化人才资源配置,组织及卫健部门要科学组织调度,从年轻干部队伍中抽调支援力量,迅速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尽快充实调配到核酸采样一线队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五要统筹资源力量,严密转运流程,确保转运工作及时高效有序进行;重点关注高危易感人群和出院患者健康监测,建立后续管控责任清单,严谨细致跟踪落实好复检核验及药物投放工作,严防不稳定因素再次发生。六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从严加强院感防控,抓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及时查缺补漏,坚决消除院感防控盲区。七要严守防控工作纪律,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保证指挥体系、工作体系、日常管理体系、应急体系高效运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上来,真正筑牢关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不出纰漏。

会议强调,防控责任要严之又严。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确保指挥高效、反应快速、工作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实干实绩实效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县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