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12:59:34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地灾搬迁重大项目建设等

重点工作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9月7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在部分乡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地灾搬迁、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在既定时间完成各项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旦正道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杨振林一行先后前往麻当镇,达麦乡夏河县城乡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拉卜楞镇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桑科小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桑科种羊场有限公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贡保堂综合康养中心等重大项目施工点,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地灾搬迁及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杨振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加之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责任重大,使命非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各种风险都估计的更充分一些,把防范应对措施都准备的更周密一些,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在调研麻当镇地灾搬迁工作时,杨振林强调,要从严从细落实生态及地质灾害搬迁“10+5+N”扶持政策,在详细计算户均所需资金方面“算清账”,在积极争取政策红利方面“下功夫”,同步谋划、同步落实、同步推进。要着力构建群众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的工作机制,聚焦农牧民群众期盼,充分听取群众合理意见建议,畅通沟通渠道,确保建成农牧民群众满意认可的新居。要聚力攻坚,加强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采取“大车运、小车拉”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保障项目物料运输高效快捷,不误工期,确保按期完工。


在达麦乡调研夏河县城乡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中心建设项目和当应道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时,杨振林强调,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测温、登记、“一扫三查一验一问”等防控措施。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明确目标任务,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既定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惠民、早达效。


杨振林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人员实名制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报告等制度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服务意识,重点围绕职工返岗、原材料及设备运输等环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