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在督导检查灾后清淤工作时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压实各方之责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23 21:48:38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督导检查灾后清淤工作时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压实各方之责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8·21”暴雨灾害影响,夏河县部分受灾地区群众房屋、道路护栏及农田不同程度受损。8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深入拉卜楞镇九甲行政村,现场督导检查灾后清淤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看望慰问防汛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各方之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undefined

杨海强先后前往王府村、俄瓜村、洒合尔村、奥去乎村等部分受灾点,实地查看地质灾害及道路、房屋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听取抢险救灾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现场督导抢险救灾工作。

undefined

在洒合尔村,杨海强实地查看了拦水坝、水渠、溢洪道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受灾群众房屋及道路、线杆线路等受损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县防汛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大对受灾地区房前屋后清淤、河道疏浚、水毁农田修复和村道修复的工作力度,深入排查整治各项水利、防汛工程安全隐患,上足人力物力做好受灾地段路面、桥梁、沟渠抢修任务,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推进地质灾害点整治工程建设,着力补齐短板,确保安全度汛。要在抓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同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防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undefined

杨海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配合、综合分析,找准灾害症结所在,建设科学高效的暴雨灾害防治体系。要抓紧时间清障,尽快开展疏浚行动,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工作。要加快推进内涝治理工程建设,完善雨污管网及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排水行泄能力,尽快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副县长才让卓玛、索南道吉,县发改、住建、水务、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