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3 21:46:38来源: 办公室点击:[]

8月2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和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及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部分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拴平、才让吉、王定玺、南加、智华当智等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杨振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各级各部门要真学真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要求提能力,全面贯彻抓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各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振林强调,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修养之魂、为政之基,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努力促进重点工作的全面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作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点所在、要点所在,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直面各种挑战。要真学真信、善学善思、活学活用,坚决扛起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杨振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化解,抓紧抓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守好舆论阵地和思想高地,未雨绸缪,以万全之策维护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动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加快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靶向发力,以过硬之举厚植生态底蕴。要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全面发展生态畜牧业、文化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和新兴产业,全面落实动态防返贫监测,着力扭转东西部协作不平衡问题,巩固拓展,以担当之责衔接乡村振兴。杨振林要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从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愿入手,用心用情,以务实之措改善民生福祉;要主动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夯基础、补短板,挖潜能、增效益,活业态、促销费,抢工期、赶进度,锚定目标冲刺,迎难而上,以稳健之速推动经济发展。杨振林要求,当前,疫情防控仍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快全民疫苗接种进度,做足应急储备,常抓不懈,以常态之效抓好疫情防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正风肃纪,以雷霆之势从严管党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