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 夏河在行动】与时间赛跑 让关爱相随——夏河县牙利吉办事处“疫”线工作者扫描

发布时间:2022-07-24 14:45:06来源: 办公室点击:[]

牙利吉办事处疫情防控卡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大风呼啸,气温-3℃。这是凌晨5点夏河县牙利吉办事处的天气。7月23日的凌晨5点,高原的天还没有亮,28岁的王红霞早已穿上了厚实的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和医用口罩,准备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王红霞和来自夏河县博拉镇卫生院的10名医护人员,负责对高风险区的阿纳村上门进行咽拭子采样,并第一时间送检。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力争将风险人群从社会面中筛干净,尽快切断社区传播链。“阿姐,核酸做了几次?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伴随着急促的狗吠声,王红霞和同事们敲开了睡眼惺忪牧民群众家的门。为排查密接及相关高风险人群,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连日来,来自州、县、乡三级医疗共35名医护人员,已连续为牙利吉办事处开展了八轮核酸采样,并送检3529人。截至7月23日,牙利吉办事处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56例,这个海拔超过3400米的高原小镇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得知抽调医护人员支援牙利吉后,王红霞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请战书”,按下红指印。在这里,每完成一份采样,王红霞都不忘向村民多叮嘱几句,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外出聚集。

落实“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临时性管理措施的阿纳二三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抓紧送样,确保转运无缝衔接!”牙利吉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人贡曲才让叮嘱道。中午12点,记者在牙利吉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看到,一个个核酸采样管收纳进袋,放入收集转运箱,等待转运;一辆贴有警示标志的车载着转运人员和转运箱,快速驶向检测机构……“在牙利吉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积极响应州县号召,从县直各部门紧急抽调了20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目前,在格合咱集中隔离点隔离密接人员87人,碌曲县集中隔离点隔离密接人员62人,设立乡级卡点1处,村级卡点18处,切实阻断村组与村组之间、牧场与村组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流通,严格落实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临时性管理措施。”贡曲才让说。午饭时间,牙利吉办事处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临时搭建的灶房里,飘漾出缕缕饭香,厨师郭强强带领七名工作人员,将做好的辣子炒肉、爆炒牛肉、西红柿炒蛋等菜品逐一分餐打包,再由另外几名工作人员进行装车后送往集中隔离点。得知牙利吉办事处招募厨师的消息后,在夏河县城从事餐饮行业十余年的郭强强带领团队迅速赶来,为集中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共256人做起了饭菜。“我们有做餐饮的经验,昨天连夜赶到了牙利吉,经过一晚上的收拾和准备,今天中午大家就吃到了热腾腾的饭菜,接下来的饭菜我们争取做到每天不重样,希望能为早日战胜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郭强强说。郭强强说,大家的坚守给了他鼓舞与力量,“有这么多战友并肩作战,我决心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疫情不退,我就不走!”

郭强强的团队正在备料。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午饭马上就到,请大家准备好用餐。”

“各位有需要的物资请及时上报,马上外出采购。”

“中午太热了,大家要按时喝药,记得多喝水,千万别中暑了。”

……

来到隔离点后,工作人员送出每一份午餐时,总不忘询问叮嘱几句。三伏时节,高原的中午天气异常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如同在桑拿房里炙烤,可为了方便服务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却“舍不得”脱下防护服,白色的身影在草原上来回穿梭。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与温暖并行,黑夜中上门服务的采样者、风雨中坚守的执勤者、义无反顾赴“疫”线的医护人员、高温下来回穿梭的工作人员……高原小镇里的一幕幕场景,描绘出一幅夏河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感人至深的战“疫”长卷。

落实“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临时性管理措施的阿纳二三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