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05:38: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

7月13日下午,夏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全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医疗物资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据介绍,7月12日,夏河县在排查兰州市初筛阳性人员李某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8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人员。经州级复核,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8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县轻症患者救治点进一步诊疗。在发现8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人员后,州委、州政府迅速行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夏河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指挥机制和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一办十六组”按照各自分工,从严从快抓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从实从细抓好健康监测、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县现有核酸检测机构2家,配备了96通道核酸检测设备。共设立采样点18个,采样台47个,配置标本转运车辆6辆,转运箱68个,配备核酸采样人员102人,核酸检测人员19人。7月12日,州级安排支援夏河县方舱实验室1台、核酸检测人员12人、采样人员40人,全县核酸检测日检测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县城区域全部人员核酸检测需求。

截至12日22时,夏河县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7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全县集中隔离点统一调配,确保房间数量、人员配备充足。截至目前,全县启用集中隔离点7个,隔离房间580间;内外点位工作人员20人。同时,于7月12日7时启动县城区域人员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26454人核酸检测,已出结果25100人,尚有1354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同时,夏河县自7月12日12时起,在县城区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对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实行静态管理;要求所有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场所暂停营业一周,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一周,实施“无接触式”外卖配送服务;暂停所有群体性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要求所有单位、小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交通工具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做好通风消毒。同时,提醒全县居民非必要不离夏、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县外人员非必要不来夏;确有必要的,在抵达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截至7月12日12时,夏河县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储备中,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9480套,医用外科口罩234064个,KN95口罩25360个,手持式热成像仪440台,一次性医用手套18470双,医用护目镜及防护面罩20829个,75%酒精、复合醇免洗手消毒液、凝胶3696.7公斤,84消毒液及含氯消毒剂2618.4公斤。

同时,夏河县持续加强对商贸流通领域生活必需品日常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截至7月12日18时,全县大米库存量为46.12吨、面粉230吨、食用油34.74吨、蔬菜 15.15 吨、鸡蛋 5.55 吨、牛羊肉 200 吨、方便面9.57万袋。现有的储备物资能够满足全县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