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查组赴夏河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7: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6月24日至6月25日,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督查组对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及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吉仓乡西小村、麻当镇亚休村、唐尕昂乡让吾道村、吖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绿色原野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从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收入及稳岗就业、产业发展、健康帮扶、光伏帮扶、小额信贷、雨露计划、驻村帮扶、衔接资金管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等11个方面详细了解了上半年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并召开了反馈会。

会上,督查组对我县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帮扶政策的“新措施”、返贫保险的“新保障”等工作方面的成效和亮点做了高度点评,对一些短板与不足也及时进行了反馈,同时从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梳理完善各类资料、补齐问题短板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旦正道吉表示,针对州级督查反馈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要举一反三,持续排查;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