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县政府检查组检查指导夏河县年货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09:16:51来源: 办公室点击:[]

春节临近,夏河县首次举办的步行街年货市场人气日益旺盛,年货消费激增。为让老百姓买年货放心、保障年货市场安全,严防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问题。1月18日,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卓玛带领县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在县城步行街、尕寺沟沿街商铺检查指导年货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边走边看,详细查看货物产品质量、购销台账以及货物保质期等,不时驻足与销售商和购买商品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年货市场货物购销情况和群众购买年货的情况以及商品价格情况等。

检查组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步行街年货市场及尕寺沟沿街商铺食品安全监管,严查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确保所销售食品来源可溯,安全可控。要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火龙果、桂圆等进口水果在我县市场销售。要畅通12315消费投诉举报渠道,认真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有奖举报制度,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体外循环”现象,保护举报人个人隐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