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东平到夏河调研指导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7 10:58: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5日,州政府副州长杨东平带领州政府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教育、民政、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看召本,县政府副县长王林平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东平一行先后深入博拉镇中心小学、阿木去乎九年制寄宿制学校、县藏族中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馆、拉卜楞综合社会福利中心、丰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夏河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校园安全治理、教师队伍建设、基层治理能力、社会服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及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林平就夏河县教育、民政、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校长代表、教师代表近30人对“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后勤工作、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杨东平一行先后深入博拉镇中心小学、阿木去乎九年制寄宿制学校、县藏族中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馆、拉卜楞综合社会福利中心、丰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夏河县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校园安全治理、教师队伍建设、基层治理能力、社会服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及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东平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体现在课堂上,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全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着力提升夏河县教育教学质量水平。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育人全过程,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继续推进综合社会福利中心等养老服务。要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应急调控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提高应急配送能力,加大对应急供应网点政策资金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