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5:09:07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22日晚,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及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杨海强指出,本届政府正值“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阶段,担子重、责任大、要求高。新一届县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组成部门要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县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共同发扬敢拼会赢、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精神,通过五年的努力,确保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夏河伟大征程中走的更稳、更好、更远。

杨海强强调,新一届县政府班子要始终坚持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本届政府最鲜明的政治本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保持绝对忠诚、不动如山的政治定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把抓学习、强本领作为本届政府最基本的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好政策理论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着力提升适应新时代、破解新难题和驾驭新局面的能力,着力增强推动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和指导性;始终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本届政府最诚挚的执政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和困难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始终坚持把抓落实、促实效作为本届政府最基本的工作能力,牢固树立为全县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的思想,增强“明天来不及”的危机感,激发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韧劲,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做到不待扬鞭自奋蹄;始终坚持把严纪律、正作风作为本届政府最有力的制度保障,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教育,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从严约束人权、财权、事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让秉公廉洁用权、勤勉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始终坚持慎终如始、严防死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时刻绷紧一根弦,拧成一股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突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坚持冬谋春干、弱鸟先飞,全面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紧扣县委十六次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抓住工作重心、把准发展方向,及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定发展目标、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真正做到各项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为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杨海强要求,全县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优势挖潜力,攻坚克难强实力,改革创新添活力,全力跑出夏河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持续增强建功作为、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努力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伟大征程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推动现代畜牧业和文化旅游业两大首位产业发展壮大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正确处理稳定、发展、生态三大关系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聚力抓好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社会稳定四件大事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全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县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积极投身建设“五大夏河”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会议还对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及年底考核、疫苗接种、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等工作作了扎实安排部署。当选的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旦正道吉、万德佳、王海、朱安军、才让南加、才让卓玛、王林平、王定玺、索南道吉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领域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