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9 11:52:28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海强指出,民族工作是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立足时代特征提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极强的针对性、深远的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成长确立了精神坐标,系统回答了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的重大命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杨海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铸牢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致力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持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杨海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增长本领成为干部奋进的能量,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坚持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