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夏河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11:45:07来源: 办公室点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夏河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韩增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工作者、师德标兵、2021年高考成绩优异考生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杨海强指出,近年来,夏河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夯基础、提质量、优环境,全力推动夏河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以更大的投入力度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松劲,以更大的信心决心培养高素质教育人才;坚持发展教育扶贫扶智不松懈,以更大的恒心韧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坚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偏向,以更大的统筹保障推动教育教学公平公正。

杨海强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教育发展正确方向。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坚持教育优先,全力推动教育教学均衡发展。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真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汇集教育发展智慧力量。坚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基础工程,完善教师资格体系和准入制度,健全教师职称、岗位和考核评价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筑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校园整体和谐稳定。要坚持把校园安全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努力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推动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推动教育发展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决扛起抓教育的主体责任,把教育工作作为最根本的基础工程、最重要的民生事业、最持久的发展后劲抓紧抓实抓好。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和教育专干,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天津支教、“三区支教”、“双百”挂职教师代表和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