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安建坤调研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与修复工作 夏河关注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9:48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安建坤调研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与修复工作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转变观念,为夏河负责、为夏河的未来负责

8月2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一行深入大夏河源头调研夏河流域水源保护与修复。并召开现场会,探讨交流保护与修复措施。

大夏河属黄河水系,是黄河水域的一级支流,大夏河源头位于草原深处,从源头流入夏河县,出土门关全长140多公里。在大夏河源头杨海强一行实地查看了解保护与修复、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等情况后,指出,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与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党中央着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的重要举措。做好大夏河水源核心区、涵养区、缓冲区保护与修复至关重要。

杨海强强调,大夏河是夏河人民的母亲河,是新一届班子的头等大事,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是为夏河负责、为夏河的未来负责。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统筹长远与眼前的关系、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算好大与小的关系,生态保护的关系、水源治理的关系,切实履行各自职责,明确保护范围,坚决扛起保护大夏河责任。要与兰州大学的专家积极联系对接对大夏河流域的保护与修复出谋划策。要有历史思维、系统思维,科学合理、创新办法、理清思路,筑牢生态保护底线,研究探索水源涵养、生态保护、污染防治推进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要加强水源保护区的乱搭乱建,违章建筑,通过实施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与修复,提升水源涵养能力,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着力构建大夏河流域夏河段生态保护空间布局和发展动力格局,使之成为造福夏河人民的幸福河。

安建坤要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现场座谈会的安排部署,树立一盘棋思想,研究成立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与修复方案制定起草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无缝对接,推进大夏河流域水源保护与修复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贡保昂杰,副县长贡保甲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