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找差距鉴经验 增能力提水平(二十五)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1:06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学习借鉴临潭、卓尼的成功经验、理念和做法,转变提升新当选“两委”,村组干部履职能力和观念。惊蛰过后,曲奥乡党委政府,村组干部,部分群众组成的学习观摩团赴临潭、卓尼两县观摩调研学习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观摩过程中,学习观摩团先后深入临潭县八角镇庙花山村、冶力关镇池沟村及庙沟村、古战镇古战村;卓尼县阿子滩镇阿子滩村,木耳镇叶儿村、博裕村、力赛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对文化旅游标杆村及专业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解,重点对文化旅游业态布局、村容村貌整治等方面好的做法及经验进行了学习。大家观摩后纷纷表示,临潭、卓尼依托区位、交通、资源、文化优势,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育特色产业,引导群众积极打造特色精品民宿和特色农家院,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观摩学习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乡村组干部切身感受到了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效益,也感受到了州委、州政府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加坚定了农牧民群众依托生态和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和决心。



曲奥乡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集中力量做好景区景点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在细微景观上花心思,在精致精细上做文章,在空间利用上出心裁,在一步一景上显用心,有效利用民俗、风土人情、区位、文化等资源禀赋,充分释放区位、资源、交通综合优势,“唤醒”乡土文化资源的活力,做大做强“甘南第一村”品牌,真正让八方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让全乡群众“动起来、干起来、富起来”。真正打造出别具一格、出类拔萃、生态宜居的幸福曲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