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雄为夏河县政法系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1 15:00:27来源: 办公室点击:[]

根据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3月30日,夏河县政法系统举行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作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队伍”为主题为全县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新春主持党课,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及县直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全县政法系统共计150人聆听讲座。党课立意高远、寓意深刻,既有对原著的真实引用,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体会,对夏河县深入推进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更好开展政法各项工作,推动绿色夏河、文化夏河、美丽夏河、平安夏河、幸福夏河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杨雄指出,政法机关是专政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政法队伍是政治队伍,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特殊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要以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保持工作定力,全面提高维稳安保、执法司法、为民服务能力。

杨雄强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严峻复杂,也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这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政法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始终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好的服务为标准,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听过专题党课后,夏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喇潭临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结合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事故预防,在城区、校园周边完善标识标线,在国省道安装20处减速带,有效预防了农牧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事故预防措施。”

夏河县人民法院办公室干部杨洋表示:县委书记此次上党课,对进一步加强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