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达麦:吹响绿色发展号角(十)

发布时间:2021-03-09 17:56:15来源: 办公室点击:[]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以来,达麦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州、县相关要求,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各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五无甘南”创建工作,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乡村共创共建氛围。

在春耕来临之际,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农牧民群众家中耐心讲解“全域无化肥”对发展现代农牧业、绿色经济的促进作用,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群众增收密切相关,大力引导群众自觉放弃使用化肥,并积极引导农资经营门店下架化学肥料,提倡经营销售生物有机肥。并组织各行政村宣传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在各村张贴宣传标语,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各类宣传栏及电子屏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全乡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创建“五无甘南” 打造绿色达麦》倡议书300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为了巩固全域无垃圾成果,纵深推进全域无垃圾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发展,达麦乡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创建“五无甘南”行动当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五无甘南”的实践者,他们对辖区公路沿线、各村组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整治,进一步优化了人居环境,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