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王格尔塘镇:人人参与共发展 打造绿色新理念(九)

发布时间:2021-03-09 17:48:48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推动王格尔塘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纵深发展,不断巩固提升环境革命成果。近日,王格尔塘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全州“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大会精神,积极行动,全力做好“五无”工作。对村组和宗教场所卫生死角、盲区进行彻底整治与清理。

镇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餐饮污水乱排、弃渣乱堆等问题进行了责令整改,同时对沿街商铺和餐厅经营者积极主动宣传“五无甘南”的重大意义,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组和宗教场所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积极整改执法队在巡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农牧民群众、商户、僧人清理垃圾10余处。下一步,镇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环境卫生巡查力度,把环卫工作压实到各个村组,大力巩固和发展王格尔塘镇环境革命成果。

为深入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镇农业农村中心、执法队对我镇辖区内餐饮单位、超市商店开展了“全域无塑料、全域无化肥”检查工作。与此同时向商户、农牧民群众广泛宣传“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在全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