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县政府督查组赴各乡镇督查"五无甘南"创建工作(五)

发布时间:2021-03-09 17:32:29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4日至5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副县长贡保甲、旦正加分三组对“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春耕备耕、河湖长制、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控辍保学、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查看了各乡镇“五无甘南”创建工作专项方案制定情况和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修复治理、河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督查组指出,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是新甘南的名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的重大举措,是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崛起的系统安排,是甘南融入现代化进程的突围之举,是对甘南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深化。

督查组强调,各乡镇抓好“五无甘南”创建工作,关键要在政策宣传上做文章、下功夫、求突破,要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行动的重要意义,让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深入人心,从心底接受并主动配合做好创建工作,真正实现“要我创建”向“我要创建”转变。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创建行动打造“青藏之窗、安多之魂、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新名片。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和行业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在全力开展“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过程中,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让社会各界、广大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重要性,要全面落实巡河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州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要及早谋划项目工作,加快推进续建项目,新建项目按照省州要求如期开工建设,要认真开展生态修复。持续维护生态安全。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县上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歇气松劲现象,持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全力确保春季开学,盯紧开学期间学生返校情况,落实好乡镇属地化管理责任,严防出现新的辍学生,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做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