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杨雄、张志红一行赴桑科调研指导“五无甘南”创建工作(四)

发布时间:2021-03-09 17:07:01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赴桑科镇调研指导“五无甘南”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桑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项目建设、电路改造、群众安置、环境整治、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阿旺才让,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桑科镇及县住建、自然资源、扶贫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雄指出,推进“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创建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绿色崛起的系统安排,是甘南融入现代化进程的突围之举,是对甘南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深化。各级各部门要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融入生产生活的时时处处,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与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等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一体推进、深入落实,全力打造“青藏之窗、安多之魂、五无甘南、美丽夏河”新名片。

杨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序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建立健全齐抓共管、部门监管指导、乡镇属地管理的工作推进机制,努力形成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要按照规划要求,及时衔接对接、科学有效推进,下大力气抓好桑科特色小镇项目建设。要持续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发挥保洁力量有效作用,调动农牧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升城镇综合治理能力。要切实做好搬迁群众技能培训、产业培育和就业安置工作,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实际困难。要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农资保障和农机技术培训推广工作,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不用化肥、使用有机肥,稳步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在我县落实落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