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小水滴,蕴含大能量,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1-02-18 10:02:20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近年来,被誉为“青藏之窗、安多之魂”的夏河县有这样一支平凡而特殊,深得群众满意的基层自管队伍,他们来自于普通群众,他们深得群众认可,无论是县城的大街小巷或是村庄的田间小道,总能看到他们那美丽的身影,总能听到他们贴心的话语,他们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扮演着安全员、巡逻员、调解员、环境卫生管理员多重角色。他们就是基层网格化+十户联防社会治理新模式下,建立的联户长、联户员队伍。张白菊是拉卜楞镇下人民街社区二号网格第三联防小组联户长。特别实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脚步,面对疫情,她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排查登记、值班值守。全然忘记了自己怀孕的情况,一心扑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上,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联户长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夏河县共有网格员1163名,他们每天工作在自己的网格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份工作的意义,服务于群众,为创建和谐文明社区(村组)贡献一己之力,不仅在政府和群众之间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更是政府和百姓之间的纽带。作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他们第一时间发现群众需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成为社区(村)管理的“好帮手”和与群众交流的“连心桥”,真正做到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人心齐,则事业兴!转眼间,“网格化+十户联防”社会治理新模式,已在夏河县基层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微权力,也有大作为,小水滴,也能汇聚大能量”,正是这样一颗颗“小水滴”,他们在工作中全力以赴,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脚步丈量网格,用责任守护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