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 (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14:10:24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杨雄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夏河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评议了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杨雄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雄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面对变幻莫测的内外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迫在眉睫的脱贫攻坚重任,严峻复杂的维护稳定形势,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考验,越来越大的生态环保压力,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11355"总体思路和2020年全县“11483”工作思路,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战贫”“战疫”两大主战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增强发展新动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坚持不懈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全县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杨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启幕之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文教兴县、旅游强县、畜牧稳县、依法治县五大战略,为建设绿色夏河、文化夏河、美丽夏河、平安夏河、幸福夏河开好局、起好步。

杨雄强调,要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科学把握三大态势,即奔小康全面收官与新征程起步开局交汇、多重性风险挑战与新一轮机遇利好并存、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高质量经济发展统筹;坚持四项基本要求,即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识大体,转作风、树形象,办实事、求实效;抓紧抓实八项任务,即维护社会稳定、加快乡村振兴、强化生态环保、发展特色产业、抓好项目建管、改善民计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从严管党治党;努力促进三大提升,即努力促进夏河形象大提升、努力促进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大提升、努力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大提升。

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张志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抓落实,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提前谋划部署,围绕思路抓落实,“紧紧围绕一条主线,科学把握三大态势,始终坚持四项要求,抓紧抓实八项任务,努力促进三大提升”的总体部署,立足工作实际,聚焦短板不足,深入分析研究,把准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结合县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冬谋春干,坚持系统推进,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重点任务,持续用劲抓落实。要聚焦“维护社会稳定、接续乡村振兴、筑牢生态屏障、壮大特色产业、强化项目建管、改善民计民生、发展社会事业、从严管党治党”八项重点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强化担当、攻坚克难,一点一滴抓推进,一事一项抓落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委员32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州驻夏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凤云到会指导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并作了指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