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旅游形象

发布时间:2020-12-14 08:31:28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桑科镇全面贯彻落实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重要举措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坚持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夏河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整治要求及《夏河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注重综合施策、统筹推进、长效管理,严格实行划片包抓责任制,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铲车、挖掘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的轰隆声,拉开了夏河县桑科特色小镇拆迁平整工作,吹响了夏河县桑科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号角。此次,共拆迁平整50多户,为打造特色小镇的有序建设打通了关键节点。

桑科镇拆迁户羊周说:“在房屋重建上,党和国家也大力支持,在地方政府的支持带领下,群众也同意拆迁,拆迁以后桑科小镇能得到更好的建设,我们的生活水平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夏河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镇迅速行动,分特色小镇片区组、易地搬迁片区组、环境卫生整治组三个组,集中力量入户走访开展宣讲政策、摸底调查和登记备案工作、法律法规宣传、桑科特色小镇拆迁平整、集中整治辖区环境卫生。

“我们也经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周一、三、五我们都会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希望我们的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空气清新,我们会继续保持常态化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桑科镇牧民定居点群众老白说。

桑科镇紧紧围绕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这一品牌,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聚焦难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特色小镇拆迁平整工作和易地搬迁房屋倒卖登记及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这场硬仗,以专项行动工作新成效确保桑科形象大提升。

桑科镇党委书记娘本加介绍,目前我们桑科特色小镇的片区正在有序开展拆迁工作,易地搬迁片区组入户摸底16户,发现倒卖1户,已向倒卖户讲清倒卖房屋的危害性和严重性,说服教育其尽快赎回房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组组织各方力量,集中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乱象乱点40余处。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纵深推进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好整治工作任务,确保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不断促使桑科镇形象大提升。

据了解,桑科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后,累计出动300人次,环卫车辆40余台,集中对沿线旅游景区、村级服务站、停车场等区域乱搭乱挂、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集中整治各类乱点40余处,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桑科旅游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