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08:29:22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了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州临床用血供给,在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下,在县疫情防控办的安排下,县卫健局和县红十字会积极倡议、组织,于12月1日至4日,配合甘南州中心血站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中,我县卫健、农牧、住建、交通运输系统和部分县直单位、企事业单位职工及乡镇居民群众纷纷报名参加,踊跃无偿献血。州中心血站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宣传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维持现场秩序,要求大家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对每位参与者测体温、进行体检,同时严格对献血环境进行消毒,控制献血车内进入人数,防止人员密集,献血秩序井然。此次活动共参与 204人,合格献血 170人。采血量达 49000毫升。其中卫健系统参与55人,献血 45人,农牧系统参与 32人,献血21人,住建系统参与 36人,献血 31 人,交通系统参与13人,献血 8 人。信用联社参与5人,献血2人,县上其他企事业单位献血6人,拉卜楞镇和达麦乡居民群众献血 58人。同时在活动中,县人民医院12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2名医务人员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

截至目前,2020年我县共计无偿献血 612人,献血量达 111000毫升,不仅创历年新高,而且居全州前列,圆满完成了州疫情防控办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展现了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对社会公益事业的较高参与度和“人道、博爱、奉献"的无私无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