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三个坚持”提升公务员队伍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23 09:05:15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公务员专题培训相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日常管理与统计管理相结合,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培训,规范平时考核,完善基础信息台账,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日常管理水平。

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专题培训相结合。把公务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穿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对近年来通过招考、选调、调任等途径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严格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初任培训。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公务员网络培训平台”“甘肃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对全县公务员进行全覆盖教育;利用东西部协作交流平台,近年来累计组织17批652人(次)赴天津南开大学培训,教育引导公务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根据《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指定专人负责对各部门单位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业务指导、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每季度以个人小结和领导评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民主测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干部选拔任用、评先选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必须参考平时考核的结果才予以确定,全面掌握了解公务员德、能、勤、绩、廉表现,将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形成共成体系,实现对公务员的有效管理。

坚持把日常管理与统计管理相结合。在公务员日常管理中,将全县公务员录用、调任、交流调整、登记、晋升、退休、在职取得较高学历等业务工作及时进行信息变更和更新维护,准确掌握公务员底数,利用公务员信息库的统计优势,及时分析研判公务员队伍的文化程度、年龄、性别结构等,实时掌握公务员队伍的人员信息,为公务员队伍职级晋升、工资变动、人事调整交流、公务员招考录用提供真实的基础性数据资料,也为年度公务员年报统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升了公务员队伍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