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全省2020年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08:52:27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20日,全省2020年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夏河县汇报会在县政府礼堂召开。平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省交叉考核组总负责人席忠君及考核组全体成员,州政协副主席杨学锋,州扶贫办主任李世华,县上领导张志红、安建坤、才让吉及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从我县基本情况、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汇报。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摆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稳定脱贫关键,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脱贫政策措施,经过多年的扶持与发展,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稳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27个贫困村全部退出,整县实现脱贫摘帽。

考核组就此次实地核查内容、核查方式和评价工作作了简要说明。考核组要求,要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举措经得起国家考验。要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长期稳定的脱贫机制。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和亮点工作,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途径。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解决好老百姓对脱贫攻坚的合理诉求,让贫困地区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树牢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总体意识。要客观如实展现脱贫成效,正确看待问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着力解决核查出的问题。

张志红结合县情实际,从“三促三保”基本措施,“进村入户干部工作十大要领”,“三三十”工作举措,“一户一策”计划制定,“四必须”和“三个三”原则等围绕脱贫攻坚创新工作做法作了进一步的补充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我县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高脱贫质量、全面巩固脱贫成果,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