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张志红带队督查指导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3 08:33:12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10日—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带领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副县长旦正加以及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办、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曲奥、王格尔塘、麻当等乡镇和县城周边督查指导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张志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走村入户、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就近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交办任务。张志红一路边走边看,对背街小巷、公路沿线、村道两旁、户内户外等环境问题进行逐一排摸登记,现场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明确了整治责任单位和具体整改时限要求。

张志红指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治理是重点,加强管理,巩固已取得的成效更是关键,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理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要意义。抓实抓细,全面提升,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日常卫生管理。展开细致摸排,找出薄弱环节,加大力度抓好线缆整治、破损道路修复、县城河坝等问题整改提升。要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督促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相关制度落实,巩固整治成效。

张志红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的规划之年。要把脱贫攻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尤其12月份中央对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考核,要加快补齐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好脱贫攻坚国家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力做好冬季防火、夹心彩钢房的排摸。要切实做好抗灾保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