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08:15:34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6日,夏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夯实责任、落实举措,毫不松懈抓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教科局局长才让南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认真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巩固持续向好的防控工作局面,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让南加指出,要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继青岛发生聚集性疫情后,新疆喀什地区又出现类似情况,充分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长期性和不确定性,也对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要时刻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才让南加强调,要严格工作要求,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一是强化外防输入,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夏返夏人员,及时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重点人群管控应管尽管、一个不漏。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抓好重点领域防控。强化宣传引导,凝聚防控思想共识,文旅、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医疗、卫生部门要根据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态势,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引导工作。三是强化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持续做好防护服、口罩、消毒剂及核酸检测试剂“四类物资”储备,原则上按照30天满负荷运行需求筹集各类医疗物资,确保储备充足、供应及时。四是强化担当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督促本行业、本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络。五是强化督查检查,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领导不变、组织不变、人员不变、责任不变的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才让南加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抓防控必须极端认真、实之又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大协调配合,凝聚防控合力。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从严追责问责。

会上,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卓玛兰草同志通报了全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明查暗访情况。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卫健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会议,就贯彻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系统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