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雄赴桑科镇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09:25:3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11月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一行赴桑科镇调研指导特色小镇打造、游牧民定居点建设等重点工作。杨雄一行先后深入桑科牧民定居点、特色小镇建设现场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质量、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雄指出,桑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按照“统一规划、连片改造、集中安置”的模式,新建、改建、综合整治相结合,对桑科镇街道民居及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目的是要打造一个集民居、旅游、餐饮、住宿、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建牧民眼中的小康村,圆游客心中的草原梦。

杨雄强调,桑科特色小镇项目建设是今年的重点工作,目前,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产生了积极效应,要严格按照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精神,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建设推进。一要抢抓政策机遇。抢抓“环境革命”和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有利契机,聚焦易地搬迁和牧民定居工程,及时研究对接,科学统筹谋划,全力推进桑科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二要挖掘资源优势。充分挖掘草原风光、民俗风情、游牧文化等资源禀赋,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生态旅游,走上生态道路,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端起“生态碗”、吃上“旅游饭”。三要突出民俗特色。坚持规划引领,既注重粗线条勾勒,也注意精细化雕琢,多研究、想办法,从平面布局到立面设计,从框架结构到空间留置,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凸显特色,确保总体布局合理、高低错落有致、整体感观协调。四要保证工程质量。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前瞻性、突出合理性、讲求实用性,科学设计施工、跟进指导调度、严把质量关口,确保设计科学、施工规范、质量可靠。五要强化统筹协调。按照规划布局,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深入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充分考虑、科学论证,及时吸纳充实到规划建设等具体工作中。同时,要妥善做好群众的拆迁安置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增平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