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夏河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11-02 08:31:09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在夏河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奋力推进绿色夏河、文化夏河、魅力夏河、和谐夏河、幸福夏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内容博大精深、目标要求令人振奋,为更好规划今后五年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进更高质量的发展坚定了信心决心。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夏河县发改局局长窦大斌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表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县委、县政府按照中央省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吃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政策导向和投资导向,把握好国家“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三区三州”脱贫攻坚等重大历史机遇,统筹谋划好项目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社会事业等各方面的前沿工作,积极谋划好一批契合全县发展战略,结合中央发展战略和甘肃发展实际,全州发展目标的长期性、制度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描绘好夏河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发展的宏伟蓝图。

夏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海绪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夏河县党校常务副校长闫宝国表示,五中全会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继承和发展,也是一部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作为一名党校工作者结合党校的工作实际,把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纳入到各类主题培训班的必修课。

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去的5年,夏河县王格尔塘镇崖玉村从一个落后的贫困村到现在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崖玉村家家户户通电、通水、通路,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王格尔塘镇崖玉行政村支部书记马兴胜激动地说:“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蓝图,作为一名基屋干部,我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给我们村所有农牧民群众,我们有信心与全村农牧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我们崖玉村建设的更加美好新的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格尔塘镇党建办主任嘉华多杰说:“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一定把广大农牧民所思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培育高质量产业体系,促进提升党建统领农牧村全局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的巩固和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用实打实的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