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州级复核验收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0:58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28日,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州级复核验收会在我县召开。副州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县长贡保甲、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整改情况。州级复核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对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核验收。

王建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全面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贯彻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工作要求,把不损害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要树牢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意识,进一步加快实施全县矿山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程,确保整改目标不含糊,反馈问题不遗漏,措施手段不走样,努力实现矿山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

王建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整改成效,加大资金投入;坚持举一反三,严格追责问效。夏河县党委、政府及州县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推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工作,建立高效、协调、权威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体制机制。夏河县冰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企业主体责任,要针对复核验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落实到位,全面完善和落实相关措施,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

县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发改局、工信局及阿木去乎镇负责人参加州级复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