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08:27: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28日,夏河县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副县长贡保甲,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副县长旦正加,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南加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桑志明主持,张志红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通报了全县1至8月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通报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国庆期间和第四季度历来是事故灾害的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特点,对症下药,精准治理,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要求,要针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主动排查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宗教场所、商场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各乡镇要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严控火源,严防发生火灾;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要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依法从严查处非法运营和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上坚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增强应急救援管理水平,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科学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作用,促使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执行安全生产事故“四不放过”原则,实现以处罚促整改、以处罚促管理、以处罚促规范。必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