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在线访谈 > 正文

记者节|俞成辉:勇立潮头 逐浪而行 走在甘南社会发展的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11-09 08:21:39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5日,我州举办庆祝第21个中国记者节暨重点工作宣传报道经验分享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勇立潮头、逐浪而行,走在甘南社会发展的最前沿。

州委副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出席会议并宣读了《致全州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州优秀记者、编辑的决定》。

会议向辛勤工作在全州新闻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优秀记者、编辑代表分享交流了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州直新闻媒体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俞成辉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全州新闻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气,讴歌时代精神,宣传先进典型,反映群众心声,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到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打造,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战场”到舟曲迭部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新闻媒体记者一直冲锋在最前沿,用笔墨光影传递着最权威的主流声音,奉献着最鲜活的新闻报道,彰显了主流媒体的价值品格和新时代媒体人深入一线、践行“四力”的职业本色。

俞成辉强调,记者是党的声音的留声机。党的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蓝图、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治藏方略、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实际,传播党的声音,凝聚前行力量,发挥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记者是社会责任的守护者。新闻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坚持新发展理念,紧跟时代步伐,倾听时代声音,以坚定地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全心全意服务于党和人民;记者是社会发展的千里眼,社情民意的顺风耳。要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洞察世情百态,努力增强新闻敏锐性,以社会责任感和筑梦而行中练就的情怀,聚焦民生民情,释疑解惑,践行记者的使命和价值;记者是群众冷暖的贴心人,要做到心中有大爱,肩上有担当,在吃透上情、摸透下情上下功夫,用沾着泥土、带着露珠的语言,把党的声音声音传得出、传得开、传得远,把党的方针政策变成群众自觉的行动,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记者是逐浪而行的弄潮儿。新闻工作者要做时代的先觉者、时代的先倡者、时代的先行者,响亮发出时代的先声,要勇于站在时代潮头,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振奋精神,做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追梦人。

俞成辉要求,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本领和能力,进一步讲述甘南好故事、传递甘南好声音、展示甘南好形象,要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格局要大、境界要高、眼界要宽、业务要精、积累要厚、知识要新、报道要准、速度要快,使新闻记者真正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甘南日报社、甘南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及州直新闻媒体、省属驻州媒体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