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在线访谈 > 正文

马铃薯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金黎平在我县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12-14 08:34:34来源: 办公室点击:[]

近日,中国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一行对我县达麦乡马铃薯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副县长贡保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金黎平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当地生态环境及土壤水质状况,就马铃薯品种选择、种植模式、产量效益等方面与种植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试验肥料使用、栽培管理和日常记录等情况,现场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养护马铃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当前我县马铃薯种植技术表示了肯定。达麦乡洒嘎格尔特色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是甘肃省秦王川农业产业园区在夏河县建立的马铃薯脱毒种薯抓点示范基地。该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建设高原土豆种薯繁育基地,着力提升高原特色农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当地贫困户走向致富之路。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为了筛选出本地适宜、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的马铃薯品种在全县推广,在达麦乡白土坡村建立种植面积为3亩的马铃薯对比试验田,参试品种有中薯27号、中薯9号、中薯21号、中薯35号等共27种。金黎平一行通过产量实测、数据分析等方式试测了试验田中的中薯28号产量,通过测试,该品种每亩产量达九千二百多斤,金黎平希望这些“土蛋蛋”能够成为村民们致富的“金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