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在线访谈 > 正文

“乡村振兴与美好人居”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赴我县考察

发布时间:2020-10-09 08:30:12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21日,参加“乡村振兴与美好人居”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赴我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安果村考察文化旅游标杆村和阿米贡洪帐篷度假营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庆昌,州派驻夏督学袁寿陪同考察。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考察团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国内五十余所研究机构。考察团在黑力宁巴旅游标杆村参观了村级党建阵地、黑牦牛帐篷营地、民宿客栈。详细了解了黑力宁巴村规划、建设、运营情况,认为黑力宁巴旅游标杆村的建设成果是对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实践,探索了民族地区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的互融模式,在牧区旅游村发展当中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考察团在安果旅游标杆村和阿米贡洪景区实地参观了牧民群众的民宿客栈、彩虹大道、帐篷度假酒店,认为以帐篷度假酒店为龙头的乡村度假产业是旅游村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与乡村客栈、美食体验院落相结合共同打造了完整了旅游接待系统,对民族地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学习价值。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了牧民群众的生活状况,对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一十百千万”工程的发展思路、建设成效给予肯定,考察团表示,黑力宁巴村、安果村文化旅游标杆村的建设对民族地区乡村振兴与美好人居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