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稿件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推送稿件 > 正文

VLOG|甘肃临夏:驻村法官们的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2019-12-01 00:00: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住农家、下地头、卖特产……来自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的17名驻村帮扶干部各个成了“村里人”。盖扶贫车间、土炕改电炕、土特产打包销售、调解邻里纠纷、加强党建引领致富路,法官们的扶贫工作干的不亦乐乎。在他们负责帮扶的8个贫困村中,两个村已于2018年实现整体脱贫。按照计划,2019年有5个村将实现整体脱贫,剩下的最后一个村将于2020年整体脱贫。

    据悉,甘肃省贫困人口从2016年底的256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11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2.97%下降到5.6%。经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进入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剪辑:王生元 包装:童张伟)

 附件:
  【来源】:夏河县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