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夏河县】生逢盛世 青春向党

发布时间:2022-05-16 16:15:19来源: 办公室点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亦是挥斥方遒!百年理想,只此信仰,回忆百年,仍是少年!一百年来,一批又一批先进青年、仁人志士,一路披荆斩棘、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将红色基因深深烙进百年奋斗,以青春热血倾心浇灌百年团史。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上的讲话中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广大共青团员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回想百年,皆愿山河无恙。1919年“五四”爱国运动爆发,中国青年群体首次登上政治历史舞台,他们信念坚定,敢当先锋,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成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此之后,中国革命犹如黄河水一般沿着河谷一路滔滔不绝,奔流而下,最后变成汪洋大海,大国之势,不可阻挡,中华大地也从那时起变了一副模样。如今之中国共青团就像常青藤,生长在祖国的每个角落,以党和国家的大局为重,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梦,这是矢志不渝听党话的一百年!

回望百年,此青春亦激昂。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在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血洒疆场、汗流中华大地。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方志敏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6岁,他用青春的勇毅践行了自己“努力到死,奋斗到死”的誓言。生逢伟大时代,我们何其幸运,有无限的机遇,挑战更多的不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讲话时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时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将自身命运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不为官,只为民,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奋发有为,走向大山,奔赴高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盛世中国绚烂绽放,这是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一百年!

回首百年,其大道满霞光。青春一脉血流淌,坚守不灭之信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的蓬勃发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本质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这一百年里,中国共青团员始终沿着马克思主义道路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一个胜利走向无数个胜利,罗布泊升起了“蘑菇云”,天安门驶过了“东风号”,将“嫦娥”送上太空,把“蛟龙”潜入海底,这是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一百年!

回溯百年,这团徽永闪亮。下一个百年,广大青年团员更要爱党爱国爱团,把牢理想之舵,起航伟大征程,在于家为国的道路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踔厉奋发的时候,团徽闪亮只为党徽更亮。广大共青团员要以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为导向,认真总结运用团的百年奋斗经验,无论何时,都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无论何地,都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青年是国家之希望,是民族之未来,是社会发展之源泉,唯有从建团百年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唯有将广大青年培育成党的新鲜血液,泱泱华夏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才会彰显出一副生机勃勃的姿态,这是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一百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最佳机遇,广大共青团员要把青春理想融入伟大时代,以青春拼搏铸就伟大辉煌,用青春担当实现伟大复兴,奋力书写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篇章!(白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