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夏河 > 夏河风采 > 民族风情 > 正文

正月法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11:26:53来源: 办公室点击:[]

农历正月十四,拉卜楞寺如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法舞表演佛事活动,法舞是拉卜楞寺正月大法会的重要佛事活动之一,舞者通过形象力很强的动作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祈愿。今年的法舞表演仪式依旧在拉卜楞寺的大经堂前广场上举行。从早上10点开始,身着节日盛装的来自甘、青、川、藏的僧俗群众就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整个大经堂前顿时显得热闹异常。戴着面具的僧侣依照藏传佛教仪轨跳起富有浓郁宗教色彩的舞蹈,祈祷新的一年国太民安,吉祥如意。   
    
一位名叫赵峰的橡树摄影协会的讲师告诉我们,他和朋友今年是第三次来到拉卜楞寺现场拍摄采风,他和朋友希望能从传统的藏传佛教艺术中汲取养分,帮助他们提高绘画技能。参加今年法舞表演仪式的有当地的僧侣、周遍的群众,还有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摄影、绘画爱好者来到现场,一睹这一年一度的佛教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