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拉卜楞镇紧密结合文明实践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0:07:42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4日,夏河县拉卜楞镇文化站联合上人民街、塔哇、下人民街、河南村四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开展了“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夏河县图书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红海行动》,参观黄正清将军纪念馆,激励大家的爱国热情,缅怀先烈,汲取中华民族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夏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夏河县图书馆开展观摩学习和主题阅读活动,听取镇党委副书记兼宣传委员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全民阅读等政策知识。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发放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手册》50多本,宣传讲解了“扫黄打非”基层志愿服务常识。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走上县城街头,对过往群众发放《“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让群众明白“黄非”对社会文化环境的影响,以及对未成年人的侵害。志愿者们积极呼吁大家坚决抵制并举报“涉黄涉非”不法行为,共同维护居住环境文化生活安全,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维护正道正义,打击反动邪说,倡导新风正气,扫除文化垃圾,让“扫黄打非”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观影观摩、主题阅读和现场宣传活动的开展,将文明实践与“扫黄打非”有效融合推进,营造了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升了“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度、满意度,在辖区内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