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科才: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应立足岗位 坚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9:53来源: 办公室点击:[]

回首过去,在乡镇基层岗位上已经工作两年,这两年里,在前辈的指导下,在日常的实践中,积累的是经验,锻炼的是能力,沉在心里的是责任,付诸实践的是行动。基层工作对于新时代干部来说是一种艰苦的历练,对于新时代团干部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在镇党委领导下的青年团干部各个奋发有为,年轻气盛,在朝气蓬勃与勤恳工作二者中相互交替、相互摩擦、相互推进。2022年5月10日,科才镇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感到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团干部要立足岗位,坚守初心。

提供“关心”,尽可能发动青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工作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干部,要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多的关心辖区内的青少年群体,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动员他们积极向上,把握时代脉络,发挥创新优势,激发青少年促进共同富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青少年拒接“躺平”人生,不做“佛系”青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奉献“爱心”,尽可能丰富志愿者行动。

在科才镇的各个领域内,都有一批青春志愿者,他们有专业知识,有热情活力,有责任担当,他们打造了一个志愿服务的平台,展示自己才华,扩展了志愿服务的渠道。民心所向,政之所行,作为青年干部,应该让赤诚灼热的红色基因在自己身上熠熠生辉,本着弘扬的志愿精神,充分将青春热血洒满广袤的科才大地,为民奉献暖人心,在促进与共享中实现更好发展。

坚守“初心”,尽可能展现青春风采。

回望历史,放眼未来,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将青春献给基层,将青年的奋斗足迹镌刻在科才大地上,坚守“初心”,让青春的底色在乡村振兴实践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新时代的共青团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