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达麦:收心归位 踔厉奋发 躬身共促节后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02-14 11:30:46来源: 办公室点击:[]

虎年伊始,万象更新。新年的余味还未散去,达麦乡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全面贯彻落实夏河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和节后环境综合整治大提升安排部署会议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展现新气象,以拼搏实干的强劲势头实现新作为,以躬身入局的责任担当实现环境综合整治大提升,全面开启各项工作新局面。

“重”在学,悟于心,持续增强学思用贯通的思想自觉。通过党委会议专题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乡村组三级干部集中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详细解读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实现绿色幸福新达麦的主要任务了,各支部结合第一季度“三会一课”和村民代表会议,发放宣传单、补充完善乡规民约,全面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广泛动员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切实增强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

“要”在做,践于行,持续增强知信行合一的政治自觉。全乡各党组织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积极谋划,主动落实,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抓住节前工作的重点关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五大夏河”,创建“五个示范县”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环境整治这项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付诸行动、落在实处。

“贵”在恒,落于实,持续增强精气神提振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建设“五大夏河”的目标要求,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纵深化、持续化、常态化。包乡县级领导现场督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程跟进、干部群众齐力上阵。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冬训”和“党旗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肩扛党旗、胸戴党徽、躬身撸袖、挥锨抡锄、铲冰除雪、拆违整乱,重点对公路沿线、村庄内外、河道沟渠、桥梁涵洞、房前屋后、施工现场的垃圾和卫生死角、各类线缆、围栏护栏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以崭新十足的精气神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

通过从点到线、连线成片、叠片成面的集中整治,环境聚变促进了人心思变,人心思变涵养了精彩蝶变,精彩蝶变见证了为民实践,全乡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更加坚定了共同维护“全域无垃圾”金字招牌的决心和奋力建设“五大夏河”的信心